属下不敢

沈炼发丝散乱,脊骨不堪重负,支撑不起沉重的头颅,他身子往下坠着,像一只断翅的白鸟。
他全身赤裸,被吊在刑架上,鞭痕遍布全身,血痕蜿蜒,如一张红网,逐渐蔓延,逐渐密布,将他缠绕至深。
烛光之下,红白相间,血影一重扣着一重。

沈炼转了转手腕,手上的铁镣冰冷而坚硬,像野兽的利齿,白牙毫无缝隙地咬合在手腕上,不肯放松丝毫。
沈炼吐了口气,疼。
他的意识逐渐从混沌中清晰,疼痛顿时像涨潮一般席卷了全身的神经,他无意识地轻轻挣动了一下,手脚上的铁镣顿时响成一片。

一声轻笑突兀地响起来,如同在一整段丝绸上破开了一道口子。沈炼没力气抬头去看那声音来源之处,却能分辨出那是谁的声音。
赵靖忠笑了笑:“醒了?”他气定神闲,对身边人使了个颜色,“继续。”

鞭子像蛇,吐着信一次又一次扑到他身上,缠上那山峰沟壑一路嶙峋,沈炼呜咽出声,随着那鞭打晃动起来,像一根被暴风摧垮的草。

“沈炼,北镇抚司的手段你再清楚不过,还是不说吗?”
沈炼还被缠在那鞭影里,痛得无暇回话,那鞭子在身上开疆破土,一片浓墨重彩的血红。

赵靖忠抬了抬手,示意行刑人停下。
“放他下来。”

铁镣一经解开,沈炼猛一下跌了下来,匍匐在地。
他眼前有一双青缎朝靴,鞋面洁净,一尘不染,那只脚缓缓地靠过来,鞋尖在他侧脸轻拂了下。
“说吧,魏阉在哪儿。”
沈炼艰难地张了张口:“我。。。不知。。。”
赵靖忠打断他:“啊对了,沈大人,有一件事,我忘了告诉你。”
他偏头看着气息奄奄的沈炼,饶有兴致地弯下腰看他:“就在刚刚,你大哥卢剑星,自首了。”
沈炼猛然抬起头来,眼神中全是不可置信的震惊:“什。。。么。。。?!”
赵靖忠气定神闲地坐下:“卢剑星刚刚供认,所有的事都是他一人所为,此刻他就在你隔壁大牢关着,沈炼,要不要我让人把他带来给你做个伴儿?”
沈炼满脸震惊:“我大哥。。。公公,不,不是他,他。。。”
赵靖忠一手托腮,虚了虚眼睛:“可他把细节都交代清楚了,哪像你,问什么都不说。”
沈炼有些微颤,他往前爬了两步,抓住赵靖忠的衣摆。
“公公!此事都是我一人所为,跟其他人一概无关!”
赵靖忠笑着拿鞋尖在他脸上拍了拍:“哈,真巧,卢剑星也这么说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